在小思吞下一塊芒果布丁,桌上的食物消失了。麥教授站起來舉起雙手,

示意大家安靜下來,「在大家急不及待想好好睡一覺前,我要提醒大家幾件事,

第一:所有的學生都不能進入禁忌森林;第二,所有三年級生請在這星期內向你的學院導師交出許可信。

第三,魁地奇的審核將在兩星期後舉行,有心參加比賽請盡早向本傑明先及學院隊隊長聯絡。

另外所有舊生都應知道霍格華茲的學生,哈利波特─也就是現在的正氣師局長會定期來這裏上課,而他己通知我們,

他將在後天到 來,請名位表現得好一點,不要失禮!好了,現在快回床上睡覺吧。」

雖然全部人都很累,但小思還很亢奮。一想到哈利後天就要來了,他就很高興,但他多疑地想到哈利會要他出來和他決鬥,

這是很常見的情況--哈利認為實際習是最有效的。但小思若和哈利打,至少可勉強和哈利抵抗十多分鍾,

那他一定會被人當做是靠兒子身份才可以和哈利抵抗這麼久,因為沒有任何學生能和哈利抵抗超過五分鐘,除了詹姆,但他也只是挨了十八分鐘就被哈利打敗了。

小思可不想被人說三道四,他下定決心要靠自己在霍格華茲闖出一片天,但在他停止胡思亂想後,他發現自己已到了胖女士的畫像前。

他們的男級長戴倫揮了揮手示意大家停下,「通關密語是"DA"--自從哈利打敗佛地魔後,通關密語就一直有關哈利和他有關對抗的事,這樣你們只要試試類似的

字眼就可以了,我對此十分滿意的,這樣就不會一直有人砲來問我通關密語--雖然麥教授對這不太滿意,好了,快進去睡吧!」

小思的室友是奧米葛,賀瑞斯,維爾,海伯利昴,吉蘭以及霍特,他們對小思這名室友十分滿意。


小思一邊想着如何靠自己在霍格華茲闖出一片天,一邊慢慢睡着。


小思被哈利自小訓練的身體在霍格華茲中仍然發揮了作用,小思很早就起來了。原本小思得知自己其實不用這麼早起來接受哈利的地獄訓練,打算睡久一點的,

但他根本睡不着,只好穿上衣服,拿起羽毛筆寫信給哈利,他長話少說,只花了十多分鐘就寫好了。小思第一次走到就成功走到貓頭鷹屋,這可是一個好的開始,他心想。

他小心地走過滿是大便的貓頭鷹屋,尋找他的貓頭鷹,很快他就找到他的貓頭鷹了。「嘿美,嘿美。」小思輕聲叫醒眼前的貓頭鷹。嘿美懶洋洋地睜開眼睛,並伸出一隻腿,

「嘿美,你真聰明,回來後我保證你有南瓜汁喝,這封信是給老爸的,早點回來。」小思一邊說一邊把信綁好。接着嘿美便飛走了,小思看着嘿美慢慢消失在視野中,才走向餐廳。

小思所剛之處,所有人都盯着他看,他心中暗自慶幸自己早了點起來,不然這裏的人會是現在的三倍,而他也不用讓詹姆和海伯利昂發現他的臉有多红。

小思快步走到大廳,其他的一年級生會十分佩服小思的認路功力,但其實背熟霍格華茲的地圖也是他小時侯的其中一個訓練。

大廳越來越多人了,他的室友和詹姆也全都坐在他旁。

「嗨!阿不思,早安!」他的室友奧米葛向他打招呼。

「早安。」小思回應,奧米葛聽到後十分興奮,和偉大的哈利的兒子談話似乎讓他感到十分光榮。

「來,這是我們的上課時間表。」海伯利昂給了小思一張紙。

「兩堂黑魔法防禦術,再兩堂藥草課,飛行課還有變形學。今天的課好像很容易。」

「容易?」維爾問道,「第一天上課就要上飛行課,天啊!我未試過騎掃帚的。」維爾慘叫道。

「是嗎?我爸每天都和我一起騎掃帚的。」小思說。

「那一定很好玩!」賀瑞斯插嘴說。

「不!」詹姆和小思同時回答,「當你一邊騎掃帚,一邊要不斷對你叫「再快點」的爸爸施惡咒的話,你不會覺得好玩的。」

「唉!」詹姆和小思苦叫。

接下來,小思和海伯利昂他們急急地吃了早餐,拿了他們的書包就走,因為他們知道在霍格華茲中,一年級生必須早點出發到課室,否則要花很多時間來找到正確的路,而小
思則成為了他們的嚮導。

途中,很多幽靈和學生都注視着他們這一個團體,小思的臉红透了,但他的朋友則好像很喜歡這種被注視的感覺。


「阿不思?真的是你!」一位年輕的巫師看着小思說。「我是山姆,山姆·斯菲達。我是這裏的管理員,很高興認識你!」山姆自我介紹道。「你好,很高興認識你山姆。」

小思禮貌地回應。「你是一年級生吧。你應該不太懂怎樣走到課室吧,不如我來幫你吧。」山姆幫心地說。「不,謝了山姆,但我想我懂得怎樣走。」

小思嘗試讓這聽起來有禮貌。「是嗎?那我不阻你了。再見了,阿不思。」山姆說完就走了。

「那可是霍格華茲中最好的管理員。」同行的詹姆說道。

「山姆是我二年級時當管理員的,麥教授聘請他後不足一星期就想把他解僱。」詹姆邊走邊說道,「每當有人搞破壞的時候,山母不會管我們,有時甚至會告訴我們教授快到了。

他老是說沒有惡作劇的學校不是真正的學校。不過他從不會讓別人在二樓惡作劇,只要有人在二樓惡作劇,他就會很生氣。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小思紅着面快步走到大廳,別的一年級會十分佩服小思的認路功力。但其實背熟霍格華茲的地圖也是他時候的其中一個「訓練」。


他們很早就到達課室,但他們的老師泰迪比他們更早到達。泰迪正在處理一疊文件,一看他們幾人就笑容滿面地站了起來。「小思!這麼早就到了。地圖還記得很清楚」泰迪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t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