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恩教授搬來一張四腳凳,在凳上放了一頂巫師帽,
小思一看就知是這是「分類帽」
現在所有人(幽靈也是)都在定定地看着分類帽,好像
期待它待會兒會翻個筋斗似的--突然分類帽大聲唱了起來 :

我知道我不夠你們的帽子漂亮,

但我也知道世上沒有一頂帽子比我聰明。
我知道該把你們分到哪一張卓子,
哪一個交誼廳,哪一個屬於你們的學院。

如果你內心的深處蘊藏着勇氣,

請戴上紅色和金色的徽章,加入葛來分多,
你將和一羣勇敢、充滿活力的人一起學習;

若果你既正又勤奮,

請配上黃色與灰色的徽章,跟隨赫夫帕夫,
你將和一羣同樣努力的人奮鬥;

假使你的腦袋聰明過人,

請戴上藍色與青色的徽章,追隨雷文克勞,
你將和同樣聰明過人的人學習;

如果你狡猾多謀,充滿野心,

請戴上綠色和銀色的徽章,
你將和同樣陰險的人共同學習。

所以戴上我吧,

我會替你找到屬於你們的學院。

分類帽一唱完,餐卓就爆發出一陣掌聲,

分類帽開始鞠躬,然後又一動了。

班恩教授拿了一張長長的羊皮紙走到前面。

「我叫到誰,就出來戴上帽子,然後坐到自己學院的餐桌裏--布雷玆·湯馬斯」

等待分類的人越來越少,但小思反而不怎麼緊張,對於這點,小思自己也嚇了一跳。

他注意到,史萊哲林的新生比較少,當班恩教授叫到第十個人出來時,

才有一名史萊哲林。--「阿不思·波特」班恩教授一出口,所有人都定定看着小思,

然後開始低聲交談。

小思開始覺得這條路永遠也走不完,當他走到時,他發現教師餐桌上一個教授

笑着向他揮手,而他居然是泰迪,泰迪·路平。下一秒,他甚麼也看不見了。

他耳邊響起一個聲音,「又一個波特家的男孩,波特家的人總是讓我不知把他們分到哪裏才好你袓父,你父親,你哥哥,連你也是。」

「我不想到史萊哲林。」小思馬上表示。

「那就葛來分多吧,反正在我勸過這麼多次後,你們總是要到葛來分多。」分類帽

的聲音聽起來有點不耐。「葛來分多!」

阿不思得了全場最響的掌聲,小思跑到桌上,詹姆捶了他一下,「幹得好!

我早知道你一定會被分到葛來分多。」

緊接着是海伯利昂,分類帽才剛碰到海伯利昂,分類帽就喊出「葛來分多。」

但卻獲得全場最大的噓聲,因為葛來分多的學生明顯不想一位姓「馬份」的

人入他們的學院,但海伯利昂完全無視周圍的噓聲,滿臉發光的跑來。

「我爸會在聖誕節宰了我的。」海伯利昂高興地說。

「那你可以到我家住啊!我爸會歡迎你的。」小思漫不經心地說,

但海伯利昂把這當成是真的,急急詢問小思家的環境。

「嘿!別吵,」詹姆把小思和海伯利昂的激烈討論打斷,他用手

比了比教師餐桌那裏,「泰迪居然在那裏,在車站時,他還說是送別薇朵兒,

根本是趁機會對她毛手毛腳,然後回到霍格華茲跟她說這是一個驚喜,

再對她毛手毛腳!」

「算了,老哥。你可不能對泰迪發屎炸彈的。」阿不思當了詹姆的

弟弟十年,阿不思深知詹姆十分喜歡他們的表姊—薇朵兒。直至去年,

詹姆才認清一個事實--薇朵兒比他年長,也高他一個頭。所以詹姆把

精力放在把所有暑徦或埾誕節假期到薇朵兒家一起度過假期的男生

全部用屎炸彈炸到地球另一面。他稱這是「保衛表姊不被百痴男生

糾纏」行動。而原因是「這個百痴男生配不起我們又聰明又美麗又

是級長的表姐」,但事實被詹姆用屎炸彈炸到南極的男生有三分之二是

薇朵兒主動找他們一起做報告的。所以詹姆在車站上十分高興地

表示可以和小思一起擠一間房的正確解讀是:如果事情發展到那個

地歩的話,他會把泰迪用屎炸彈炸到太平洋某個孤島。

「泰迪?」海伯利昂插嘴道,「那個父親是路平,--鳳凰會的成員,英勇戰死的路平

的兒子?」

「是啊!不過你在《近代魔法界的重要事跡》中少背了他是哈利的教子。」

「那他會教哪一科呢?」

「當然是黑魔法防禦術囉!這樣我就不用裴非那老頭子的囉嗦了。耶!

玫瑰也是葛來分多的學生!」

經詹姆無頭腦的大喊,小思他們發現玫瑰已脫下分類帽,興奮地跑過來。

「嘿!你們看到嗎?泰迪是老師耶!難怪我們的課本是哈利寫的《黑魔法防禦

術指南:初級》呢!--泰迪愛死哈利嘛。」

「嘿!又一個波特家的男孩,我是葛來分多的常駐幽靈--敏西,波平敦的尼古拉斯爵士。你父親一定經常提到我吧,

哈利在霍格華茲的時候,我是他最好的朋友」葛來分多的常駐幽靈從桌子下冒出來,一邊自豪地說着,一邊偷看着詹姆的牛排。

小思實在忍受不到詹姆用滿嘴牛排說出的無聊惡整泰迪的計劃,因此他馬上大聲說:「是啊!我認很你。你就是老爸說的『差點沒頭的尼克』」

尼克臉上多了三條黑線,但小思看不見,繼續說下去「我爸說你因為身體和頭還有一毫米相連,而不能加入無頭騎士行列

而一天到晚不斷抱怨。」尼克的臉嚴重扭曲,他的頭好像快要掉 下去了,但小思仍然無情的演說:「他要我千萬別參加你的忌日宴會,一點活人吃的食物都沒有,

除非無頭騎士會出現在宴會上,否則一定不要去他的忌日宴會─」 而小思終於發現尼克的異樣,趕緊加上

一句,「不過,我爸說我一定要十分尊敬你,他說你是霍格華茲最好的幽靈。」聽了這句話,尼克馬上換上自豪的神情

「今年 我會舉辨我的第五百二十四年忌日宴會,我會準備活人食物和請無頭騎士來,哈!哈利還記得我…..」尼克高興地飄走了。

而小思才剛剛伸手拿他的第二塊雞腿,第二個幽靈便飄來了,

「耶!討厭的學生寶寶!接招!」霍格華茲一切混亂的根源---皮皮鬼

把食物扔得四處都是,還一邊罵髒話。但一看到詹姆就馬上以火閃電的

速度飄走,還一邊大叫「對不起」!所有老師和學生不約而同地想,

這可以算是霍格華茲最離奇的事了!

這可引起了另一場混亂,大家可沒見過除了血腥男爵外,還會有另皮皮鬼害怕的人。

大家都吵着問詹姆,詹姆只是平淡地說:「哦。皮皮鬼,我稍微教訓了他下。」

詹姆教訓皮皮鬼的原因是因為在詹姆準備施咒把一個男生從薇朵兒炸開時,

皮皮鬼跑來攪局,所以詹姆收拾了那個男生後,用盡哈利教過的惡咒施向皮皮鬼上,

由於皮皮鬼不是幽靈,所以也感受到詹姆的咒語的可怕,詹姆一邊施惡咒,一邊騎着飛天掃帚追着他,

還一邊模仿血腥男爵的聲音來嚇他,因此,皮皮鬼一見到詹姆就離 他十五把掃帚的距離。

這時,葛來分多的男級長戴倫走過來拍拍詹姆的背,說:「幹得好!詹姆,這樣葛來分多至少有五年不用被皮皮鬼惡整了。

不過我很好奇你怎樣收拾皮皮鬼,上次有位六年級生用昏擊咒射向皮皮鬼,馬上被屎炸彈淹沒。」

雖然很少人知道,但詹姆自小就被哈利操得叫苦連天─五歲就買魔杖,六歲要學會繳械咒,七歲要學會屏障咒,八歲要學會昏擊咒,

十歲要學會果醬腿惡咒和障礙惡咒,十一歲要學會護法咒。所以每年考試他的黑魔法防禦術在滿分一百分的情況下拿過一百三十分也是小菜一碟。

而他的決鬥技巧是全校最高明的,而受到同樣訓練的小思的決鬥技巧同樣高門,因此他們對他的叮囑純屬代表性的廢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t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