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目送自己的孩子上了火車,並慢慢看着火車越駛越遠,心中不免有些失落。

「走吧 ,金妮」哈利拉着金妮的手,這時妙麗跑了過來「哈利,今天你不如到我家吧,


你很久沒來了,雨果也想你帶莉莉來玩的,而且喬治今天也會來。」妙麗提到喬治只想


讓哈利到她家來,但產生了反效果,「不了,妙麗,今天有很多事要忙」哈利強忍淚


水着別過臉去,哈利只要一有人提到為他而受傷或死亡的人就特別難過,尤其是喬治


和弗雷,他們倆人總是成雙地出現,感情十分好,卻因為他,弗雷死了。而他還欠喬治一隻耳朵。


金妮好像看穿他的心似的,走到他旁,「喬治不會怪你的,所有事都不是你的錯,如果


你認為喬治會怪你的話,你也太小看他了。」哈利甚麼也沒說,只是跟着妙麗和榮恩


一起「消影」到他們的家。

  
「嗨!老弟,等了你好久了。哈利,榮恩的技術好嗎?」喬治一見他們回來就說道。
  
「嗯,挺好的,至少火車沒遲到」哈利有點不自在地說。
  
金妮走到喬治旁,低聲說了幾句話喬治一開始露出吃驚的表情,然後一副擔心的樣

子走到哈利旁,「哈利,我並不怪你,弗雷的死不是你的錯,我想他很高興戰死,否則佛─佛地魔會殺死更多的人」  

突然毫無預兆地,哈利的傷疤一下子痛了起來。



「小思,你的魔杖是甚麼材料做的?」利昂打量着小思的魔杖

「十一又四分之一吋長,用的材料是冬青木,魔杖芯是鳳凰羽毛,柔軟,順手而且靈活,


這枝魔杖除了比我爸的魔杖長了四分之一吋長外,基本是一樣的。」小思自豪地答

道。
「收起你的蠢魔杖吧,我這枝才好呢─十二吋長,用的是橡木和獨角羽毛,力量強大,

十分適合施功擊的符咒,」詹姆一邊得意洋洋地說一邊查看巧克力蛙卡片。「你們


看巧克力蛙卡片上的是老爸耶!快過來看,」待大家圍了過來後,詹姆用一種古怪的嗓


音讀卡上的文字「哈利波特─梅林第一級,現在是正氣師局局長,從出生起,就是一名


廣為人知的名人,因為他脫離「那個人」的魔掌,哈利波特的成就,包括在1997年擊敗


「那個人」,捉了阿茲卡班三分之二的人犯,以及發表多篇對黑魔法防禦影響甚大的


文章。他更是霍格華茲126年來最年輕的搜捕手。哈利的嗜好是魁地奇。」


「哇!不知老爸知不知呢?到霍格華茲我一定要寫信告訴他!」小思興奮地說。


「就快到霍格華茲了。」羅坎冷不防地冒出了一句。


「甚麼!我們還沒換衣服啊!」他們同時大叫。


待他們匆匆換好衣服後,火車己經停了,火車上的人又擠在一起想趕快到火車外面。


小思他們好不容易才擠到出去,而這時,一把大聲音叫道:「一年級新生到這兒來!」海格


提着一盞燈不斷大叫,當他看到小思他們時,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他揮了揮手,示意

他們過來
「哈囉!小思,你跟你爸長得真像!旁邊的是誰啊?」海格指着利昂說。小思知道如果

說出他是父親時代的死對頭的兒子,氣氛一定會變得很壞,所以他決定裝作聽不見


「海格,我爸說一年級生要坐船到霍格華茲,是真的嗎?」


「是啊。」海格一邊指示其他學生一邊回應。


這時詹姆跑過來說「待會兒見,小思,我要坐鬼馬去霍格華茲,希望你被分到葛來分


多。」說完,他又跑走了。


他們在海格帶領下踏上一條下坡路。


「待會兒各位就可以看到霍格華茲,」海格回過頭叫道


「哇!」面前這條路通向一個大湖,在湖對面,轟立着一座巨大的城堡。


「一艘船只能坐四個人,喂,聽不見嗎?只能坐四個人」海格一邊指着湖邊的船一邊指


著一個小男孩。


海格待大家上船後,指示大家前進,「低頭」當一批船經懸崖時大吼。


之後大家踏上城堡的門前,海格舉起他巨大的拳頭,在門上敲了三下。


大門應聲而開,一位穿着淡綠色長袍的女巫走出來。她的臉上有着和謁的神情。

「班恩教授,我把一年級新生帶來了。」海格指着那些一年級新生說。

「好的,海格,你快回到餐廳裏,這裏交給我就可以了。」班恩教授把他們帶進
餐廳外的一個小房間裏。

「歡迎來到霍格華茲,你們在開學宴前必須經過分類儀式,分別進入各自己的

學院,這是非常重要的儀式,因為你們的學院就像你們在霍格華茲的家---你

們一起上課,在學院宿舍腄,在交誼廳共同度過休閒時間。」班恩教授停了一下,

「四個學院分別是葛來分多、赫夫帕夫、雷文克勞和史萊哲林,每個學院都擁有輝煌歷史,許多優秀的人才。在就學期間,你們每一項出色的表現會為你們的學院

加分,而每項遺規行為會使你的學院扣分,年終的時候得分最高的學院會穫得學院盃,這是一項最高的榮譽。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替自己學院爭光。

「一會兒分類儀式會在全學校師生面前進行,快把自己打理得整齊一些,待會兒準備好時,我會再來,說完,班恩教授就走了。」

她才一走幾乎所有人都在吱吱渣喳討論如何分類,認為自己會被分到哪個學院等。

這時,利昴好像突然想到某些事似的,「小思,我知你一定會被分到葛來分多,」他低聲說,「如果…...我被分到史萊哲林那裏,我們還會是朋友嗎?」他有點擔心地問。

「放心,我爸說他以前認識一對雙胞胎,也被分到不同的學院,不一定是跟你的家族來分的,而且我爸說你要和分類帽說。它會把你的請求列入考慮的。」,小思安慰他,也同也在安慰自己

這時班恩夫人走進來,「分類儀式馬上要開始了,排成一排,跟我來。」大家重新回到大廰,進入餐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t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