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所有學生都進入課室,坐好並拿出課本《黑魔法防禦術指南:初級》,泰迪拿出點名簿,開始點名。
  在點名時,泰迪會注視着回答「有」的學生,試圖記着他們的臉孔。
  在點完名後,泰迪開口道,「我想我應該在今天教你們基本的黑魔法知識,但由於明天哈利就會來到這裡,我想我還是教你們一些防禦魔法、解咒術以及反惡咒。」泰迪停了停,繼續說道,「把課本收起,拿起你們的魔杖。我們要上實習課。」
  才剛說完,課室的氣氛馬上熱絡起來了。他們紛紛把課本收回包包裡。拿起魔杖。
  「好了,排好隊跟我來。」泰迪說道,「我們到教職員休息室裏上課,現在那裡應該沒人。」
  所有人都十分興奮,馬上排好隊伍,只有阿不思悶悶不樂,他而猜到泰迪接下來要做甚麼了。
  他們走過一條長長的走廊,繞過一個轉角,再走過一條走廊,就到達教職員休息室門前。
  泰迪上前打開門,裡面一個人也沒有。教職員休息室十分寬敞。泰迪領着眾人入去。
  「請各位站到旁邊,讓出一些空間。這一課我要教你們繳械咒。」泰迪說道。
  所有學生都紛紛後退,現在泰迪身旁有一大塊空地。
  「現在我要請一位學生來當我的助手。」泰迪高興地說道。
  如果到現在還沒有任何懷疑的話,那我就真的太笨了。阿不思想着。
  「那就阿不思吧。」泰迪說道,接着示意阿不思站到他的對面。就這樣看,他們像是要展開決鬥一樣。
  「繳械咒是一個十分有用的咒語,雖然簡單,但在決鬥中十分有用。」泰迪說道,「現在我會對阿不思使用這個咒語,讓你們知道繳械咒的作用。」
  「去去,武器走!」泰迪喊道。
  面對泰迪的咒語,阿不思壓制使用屏障咒並進行反擊的意願,任由魔杖脫離自己的手。
  「這就是繳械咒的作用,明天你們至少要懂得用這個咒語來抵抗哈利。」泰迪道,所有學生都倒抽一口氣。「沒錯,明天哈利會對所有的學生來一場決鬥──這 是他的教學方式──然後根據決鬥的結果給你們一些建議。」說完後,泰迪補上一句更震撼的話,「現在,我要和阿不思決鬥。讓你們知道了解決鬥是如何進行。」
  決鬥就是兩個人拿着魔杖對對方施惡語,直到對方殘廢。阿不思想着,這個泰迪想和他決鬥才是真的吧,還一大堆籍口。
  阿不思只好跑回去把魔杖撿起,站到泰迪的對面,擺出決鬥姿勢。
  在心中數了三下後,阿不思猛然揮動魔杖並大喊:「去去,武器走!」一道紅光從魔杖射向泰迪。
  泰迪用同樣快的速度使出屏障咒,「破心護!」在擋住阿不思的咒語後,泰迪馬上施展另一道咒語,「咄咄失!」阿不思飛快地躲開,再施展出一道咒語。他們兩人不斷施咒,但都被對方擋住或躲開,就這樣互相功防了很久。
  雙方都不能撃中對方,兩人看起來勢均力敵。而在一旁觀看的學生甚至只看到兩個不斷移動的身影和一道道的紅光從雙方不斷射出。根本分不出誰是阿不思,誰是泰迪。
  只有海伯利昂才能跟上他們的速度,他開始分析戰況給他的室友,「單就決鬥技巧來看,泰迪比阿不思略勝一籌,而且泰迪的經驗比阿不思多,但阿不思的反應十分快,施咒的時機也抓得非常好,應該也下過一番苦功,這應該是他的父親哈利的功勞。他們應該會戰成平手。」
  「真的好厲害啊。」他的室友維爾說道。
  「沒錯,他們真的不是一般強大。而教導他們兩個的哈利更厲害。」海伯利昂點頭同意。
  「不,我是說你,海伯利昂。你的眼睛居然跟上他們的速度,我只看見兩個身影在不斷移動。」
  「這個是因為在小時候,我爸也經常訓練我,要我將來不要輸給阿不思。」海伯利昂苦笑道。「但今天我已知道我是不可能趕上他們的。」
  「沒錯。」他們的室友一致同意。
  在他們閒聊的時候,正在決鬥的兩人已經快決鬥完畢。阿不思的昏擊咒正面迎上泰迪的繳械咒,爆出一道光芒,兩人都把握機會施咒,兩人同時向對方施咒,但兩人都因為那道光芒的影響,沒能及時躲開,兩道咒語直接命中兩人。這場決鬥果真如海伯利昂說的戰成平手。
  現在他們兩人都艱辛地爬起來,站穩後,泰迪高興地說:「阿不思為你們做了個很好的示範。現在兩人一組練習繳械咒。我和阿不思會在周圍巡視並會給你們一些施咒的建議。現在開始。」
  在看到這場決鬥後,所有人都拿起自己的魔杖練習繳械咒。彷彿學會繳械咒後便會和剛剛在決鬥的兩人一樣強大。

  第二天早上,阿不思才剛踏出寢室,就發現途中所有人都在偷看他。雖然他早有心理凖備,但也快被他們弄到精神崩潰。
  畢竟無論是到貓頭鷹屋、走廊、教室,甚至是在上廁所的時候,都有一大堆人偷看,不是一件好受的事。
  而且不斷有一些像「就是他,和路平教授在決鬥中戰成平手。」、「居然可以和路平教授戰成平手,不愧是哈利波特的兒子。」的低語,弄得阿不思好像被魔音穿腦似的。
  「夠了!」在吃午餐的時候,阿不思終於崩潰了,他把午餐大力摔到餐桌上,同時瞪了一眼在偷看他的人。
  被瞪的人馬上假裝在吃午餐、看報紙。離譜的是,一個假裝看報紙的人居然把報紙拿反了,還渾然不知,裝作一直在專心看報紙。
  阿不思悶悶不樂地坐在海伯利昂旁,一邊把頭上的樹葉撥走,他剛剛在上藥草課時,不斷被別人偷看。忍不住使用了魔法,結果造成一場有關爆炸、植物發狂的意外。
  「真不知道那些人幹嘛一直在偷看我?」阿不思向海伯利昂抱怨道,但其實他自己很清楚原因。
  「別那麼不開心嘛,畢竟你昨天的表現真的十分精彩。我真的沒想過你能和路平教授戰成平手的。」海伯利昂安慰道。
  「昨天他根本沒有出盡全力,他只使了約七成功力而己。他出盡全力的話,我在十五分鐘內就會敗了。」阿不思悶悶不樂地說道。
  「算了,不要管他們了。你看,多麼美味的雞腿,不要管那些腦袋裝屎炸彈的人了。」海伯利昂故意大聲地說,讓那些躲在一旁偷看的人聽得十分清楚。
  海伯利昂的舉動讓偷看的人紛紛漲紅着臉走了。
  「謝啦。」看見那些人走了,阿不思總算恢復了一點生氣,開始大口吃着雞腿。
  這時,他的室友賀瑞斯跑到他們旁邊坐下,宣佈道:「下午哈利波特要來上我們的黑魔法防禦課。」
  這時不知何時來的維爾說道:「對喔,我還知道你的媽媽是女人呢!」
  「你!」賀瑞斯漲好了臉。
  阿不思沒有理會他的兩個室友在吵,賀瑞斯和維爾在上午也是一直在吵,但其實誰和他們相處一小時,都知道他們是最好的朋友。
  「對了,昨天路平教授說你爸爸會和我們每個人決鬥是真的嗎?」維爾突然問道。
  「是真的。」阿不思簡短地回答。
  「那他會對我們放水嗎?」
  「應該會吧,他不可能在五分鐘內勝出,然後就可以給你一大堆專業建議吧,」阿不思說道,「你們對抗我爸爸最好的方法是出其不意,功其不備,這樣的話你們可能會有一點勝算。」阿不思建議。但沒說出他們的一點勝算大概是一百萬分之一。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t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