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從火車上的窗外看著逐漸變小的家人,,突然火車一個轉彎,就看不
到他的家人了,取而代之是一大遍森林。而小思因為到霍格華茲唸書的
興奮心情也變得有失落。

但很快小思就打起了精神,因為火車擠滿了人,不斷被人推來推去,小思花

了好大力氣才沒有跟掉了他的哥哥。而玫瑰則緊緊跟着他。

「好耶!這裏有有空位的車廂」他們幾乎是走到火車最尾那裏才發現有空的車廂,

車廂裏有一個看似11歲的女孩正低頭渾然忘我的閱讀一本雜誌。

「請問我們可以坐這裏嗎--呃,其他車廂都滿了。」詹姆看到那個女孩

好像在看着怪物的表情時,趕緊加上一句。

那女孩點了點頭,小思他們馬上擠進車廂裏。


現在小思開始仔細打量着這名女孩─他剛剛只顧着擠進車廂,這名女孩有一頭淡金色

及腰的長髮,耳朵上放着她的魔杖(這讓小思嚇了一跳),有一雙突出的雙眼,
正低頭看着一本「謬論家」...這樣小思想到一個在家中看到客人,於是小思問道(他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嚇了一跳)
「請問你是不是露娜‧羅古德的女兒或親戚甚麼的,」她抬起頭用看怪物的樣子看着小思沒甚麼啦!只是你有點像我爸的朋友而己」

小思加上一句。

而這時詹姆和玫瑰也好奇地打量着她。


「沒錯,」她用一種帶有神袐的語氣說「我是羅坎‧卡曼德 」


「你媽有個好友是我媽─金妮‧衛斯理,而且玫瑰的母親也是你媽的好友,真

高興認識你。」詹姆興奮地說。羅坎「嗯」了一聲又低頭看着她的「謬論家」。

「你知道嗎?這一定是上天給我們遇上的,我們居然從火車上這麼多車廂中遇到我爸的朋友的女兒─」一把聲音插了進來,「我可以坐這裏嗎?」

「可以啊!」詹姆應了一句,開始打量着他─穿?一件黑色的長袍,個子很高有着淡金色的頭髮,一張尖白的臉。


「我是天蠍•馬份」那男孩自我介紹道。「但不要叫我天蠍,我討厭這名字」,他一開口,所有人都看着他,而詹姆和玫瑰更是露出厭惡的神情,

「嗯,拜託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我知你們為甚麼要這樣看我,但我真的不同意我爸的說話,」他慢慢坐到金妃旁,

「我爸常給我輸入一些甚麼純種和麻種的分別,我壓根兒不相信,」他拉開他的袖子,把手露出來,指着手上的傷疤,「看,這是我爸打我的痕來的,就因為我和他爭吵麻種和純種是一樣的。」


「我們哪有用甚麼眼神看你,我是詹姆,很高興認識你。」但詹姆的語氣好了很多。


「阿不思」「羅坎‧卡漫德」「玫瑰」他們一一介紹自己。此時,火車外一隻貓頭鷹不斷地撞着窗上的玻璃,詹姆見怪不怪地打開窗,

「是老爸寄來的,他總是要我 們上到火車後,才會把這幾個月的零用錢寄來,」他一邊把包裏中印着「詹姆」的袋子拿出來,「耶!有10個金加隆,但身為正氣師局局長,只給自己的兒子10 個加隆......」

「我有20個金加隆」小思一邊折開剛剛買來的巧克力蛙邊答道。


「甚麼!」詹姆大叫「不公平!」


「那你呢?利昂。」小思無視詹姆的大叫。


「我沒有錢,因為昨天我又和爸吵了一架」利昂苦笑道。


「拿着,」小思拿了五個加隆遞給他,「你傻了嗎?不用了,反正我也沒東西要買了」利昂把小思的手推開。


「那你當幫幫我,不然我哥可要揍我了。」再把加隆硬塞到利昂手中。「多謝」利昂笑了笑,把錢放到口袋中。


他們不斷在車廂上熱烈地討論,仿佛這輛車永遠也不會到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t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