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最後一分鐘趕到學校,我和艾德一起走到課室,而凱文則到二樓上科學課。

  我和艾德進入課室裡,我們的數學老師布魯納像往常一樣用力拍着桌子,想讓學生安靜,而課室裡的學生也像往常一樣不理會布魯納老師。

  這次不同的是他旁邊站着一名金髪少年,現在他正背對着我,所以我看不到他的模樣,不過既然他不能令班上的那些花痴安靜下來,應該也不會有多帥。

  「安靜,各位,我們有一位新同學,他是從緬因州轉來這裡的,各位歡迎他吧。」布魯納老師大聲說道。

  還是沒有人理他,但有一位女同學剛好轉過頭來,看到這位新同學,「噢!帥哥啊!」聲音不大,只是剛好蓋過其他人的聲音而己。

  話一出,所有人都整齊一致地轉過頭來盯着那個新來的。過了幾秒後,尖叫聲不斷從女生中傳來,「超帥的!」、「居然比史提還帥!」

  嘿!他有沒有這麼帥啊!居然把我和艾德直接無視掉!

  剛剛知道自己原來自己幾年前超遜地病倒,而這件事居然沒人告訴我,加上現在的處境,我真是想馬上回到座位上……睡覺。

  我向布魯納老師示意,但他沒看見。一般來說,我們現在應該向老師請求,但我失去耐心,「我們直接走吧,別管他了。」我對艾德說。

  艾德聳聳肩,和我一起走到各自的座位上,而我一眼都沒看那個新來的。我把自己的書包放好,剛好迎上坐在我旁邊的旁邊的艾琳的視線。          

  在說接下來的事之前,我先講一講艾琳的事給你們知道。

  我應該有說過我和同學組了個樂團,艾琳就是樂團的吉他手,艾琳她是一個做事滿幹勁的女生。作為她的朋友,我認為她是長得不錯啦。除了艾琳外,樂團還有兩個同一班男生:奧利佛和喬。這兩個人我之後再介紹給你們。

  現在艾琳揚起眉毛用略帶責備的眼神看着我,我想我犯了一點小錯:本來我今天約他們在上課前跟他們談談有關「海邊音樂會」的事,結果卻遲到,要忍受布魯納老師無聊的課兩小時。

  順帶一提,我們報名參加了一個名為「海邊音樂會」的音樂會,打算靠這個音樂會一舉成名。

  艾琳用手比了比坐在另一邊的奧利佛,再裝出一個很生氣的樣子。

  我更正,我犯了一個大錯!

  雖然說我是團長,但其實真正在做事的只有奧利佛一個,從寫歌、錄音、宣傳等也是他一個在做的。而這個「海邊音樂會」也是他發現並報名的。

  只要我們保持練習,不要太懶散的話,他也不會怎樣的,但只要我們太懶散的話,他就會變很兇,連我都很怕他。

  噢!上帝,你救救我吧,求你賜與一首歌給艾德,如果他不馬上寫出一首歌出來讓奧利佛消消氣,我就死定了。

  正當我胡思亂想時,一把聲音打斷我,「那卡爾,你坐在黛咪旁吧。」我往前看,看見那名新來的聽到布魯納老師的指示後,往我這邊走來,旁邊的那些花痴崇拜地看住他,還不時向我投來幾個惡毒的眼神,像是在說,「他是我話,別想搶走他!」

  噢!天啊!他真的很帥耶!他的樣子剛剛怎麼會吸引不到那些花痴的注意呢?

  他正一步一步走來,我忍不住把頭髮撥到耳後,這是我緊張時會做的動作。而這時艾琳發出一聲怪叫。

  他來到我旁邊,對我笑了笑,這個舉動讓許多女生尖叫,接着把書包放好並坐下。我趕緊別過頭去,裝作不在乎的樣子。

  在令那些女生安靜下來後,布魯納老師開始上課,我嘗試像平常一樣不理會布魯納老師睡覺,或是在紙上胡亂畫些東西。但我總是有股衝動想轉過頭去看着那個新來的卡爾。

  正當我快撐不住時,他卻先跟我說話,「嗨,哈囉,我是卡爾。」我用最快的速度轉過頭去。噢,他真是很帥,我勉強應了句,「嗨,我是黛咪。」然後定定看着他,我知道這很糗,但我就是忍不住。

  「那,黛咪,你有彈吉他對吧?」卡爾問道。

  我被這個問題嚇住了,他是怎樣知道的?雖然很奇怪他是怎樣知道的,但我還是回答,「是,你是怎樣知道的?」

  「從你的手知道的。」說完,他比了比我的手。

  我疑惑地看向我的手,從我的手能知道什麼?莫非他會看手相?

  看見我疑惑的眼神,他向我解釋,「你的手都長了繭,我想那是長期彈吉他造成的。」

  原來他是這樣看出的,我恍然大悟。等等,他剛剛不會一直盯着我的手吧?正當我想着這個問題時,他又一次開口,「你彈吉他多久了?」

  「快四年了,」我反射地答道,「在前年和朋友組了個樂團。」真不知道他怎麼會對這個感喜趣,看他的樣子,不像是會彈吉他。當然,我不會去盯着他的手去查證。

  「是嗎?這可真酷,吉他是我活了這麼久而來最喜歡的樂器。」他說道,突然他的神色變得很慌張,「我……我的意思是吉他是很酷的樂器。對了,你的樂團的名字是?」  

  對於他的慌張和轉移話題感到奇怪,但我想不出這有什麼不妥,「搖滾魔法師,」突然我想起我們家的秘密身分,我急忙解釋,「當然啦,我取這個名字不是因為我是魔法師,世上哪有魔法呢?呵呵呵。」說完後,我馬上後悔了,幹嘛沒事解釋呢,他又不會真的以為我是魔法師。天啊!這次糗大了。

  但幸好他也沒放在心上,我想他仍然為那個令他慌張的原因而煩惱,「我剛剛說我活了這麼久那句話你不要放在心上,我只是說說而己,我能活多久呢?呵呵呵。」他說道,這句話出奇地熟識。

  最後我乾笑了幾下,試圖掩飾剛剛我說的話,奇怪的是,卡爾也在乾笑。卡爾很快恢復正常,「那我能看一下你們的……卡爾還未說完,便被布魯納老師打斷,「卡爾,這題的答案是什麼?如果你有專心上課的話,你一定能回答的。」明顯地,布魯納老師知道我們在聊天,完全沒聽他在說什麼,我想下一個就是我了。

  「答案是35。」卡爾充滿自信地說,天啊,他不知道布魯納老師最討厭的就是胡亂說答案出來嗎?

  出乎意料地,布魯納老師不太情願地說,「你答對了。」接着他轉過身去解說那條問題。

  「天啊!你是怎樣知道的?」我吃驚地問。我肯定他剛剛看都沒看題目。

  「猜的。」卡爾說了一個最不可能的答案出來。

  「那你的運氣真好,我大概猜了幾百萬次都猜不中,你才猜一次就猜中了。」我說道。

  「那你當我是一個天才好了。」卡爾笑說。

  「那天才先生,下次布魯納老師問我問題是請告訴我答案,我可不想再到悔過室報到,」我說道,「然後惹奧利佛生氣。」

  幾乎是我剛說完這句話時,卡爾馬上問,「奧利佛是誰?」

  「就是樂團的人,看,坐在那個角落的就是他。」我伸手指着奧利佛坐的角落,他正在做筆記,不過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不是在做課堂筆記,而是利用角落這個有利位置寫歌或是另外一些有關音樂的事。我想這次他應該是在想「海邊音樂會」的事。

  卡爾順着我的手看,他看了一會兒,說道,「你的朋友正在寫一些有關「海邊音樂會」的表演細節,」他停了一會兒,繼續說道,「你們要參加月尾那個『海邊音樂會』嗎?」

  「沒錯。不過你是怎樣看到的,他離我們這麼遠。不要跟我說用猜的。」我好奇地問,我想正常人應該不止要感到好奇,但在我們家經歷了這麼多事而及我剛剛才知道我昏了好幾星期的事比較起來,我實在吃驚不來。

  「等你赢了『海邊音樂會』時我才告訴你。」卡爾故作神袐地說。

  「那你一定要告訴我的啦,你現在告訴我又有什麼關係?」我自信地說。

  「在那之前你當我有超人的視力好了。」

  正當我打算抗議時,我最不想聽到的聲音──布魯納老師的聲音──從講桌中傳來,「黛咪,回答這條問題,答不出的今天到悔過室報到!」說完,他盯着卡爾,好像怕他會把答案告訴我。

  我正當打算胡亂說一個答案出來事,我看見奧利佛以一種警告的眼神看着我,我想我明白這個眼神代表什麼:你如果今天又到悔過室而不能練習的話,我會宰了妳!

  好吧,既然不能胡扯,我看來只好自己解答這條題目了,我一看黑板上密密麻麻的數字,就後悔了。天啊!我該怎麼做啊?

  正當我不知怎麼辦時,我感到有東西正在碰我的手,我低頭一看,發現卡爾的手正用手指在桌上寫出答案。而他本人則往別處看,一副毫不在乎我的生死的樣子。

  為免布魯納老師懷疑,我裝作有東西掉到地上,裝作蹲下去收拾時,我迅速看了看卡爾寫的答案。

  我裝作思考的樣子,想了一會兒後說,「答案是68.7。」

  再一次,布魯納老師不情願地說,「你答對了。黛咪,希望你而後也保持着這樣的態度學習。」

  我坐下去,對卡爾低聲說,「多謝啦。」卡爾仍然是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我想是因為布魯納老師仍然看着我們。

  等布魯納老師轉過頭去,卡爾回復常態,「下次我可不會幫你啦,那一題其實很簡單。如果我不是看見你的朋友奧利佛那眼神,我可不會幫你。」

  「你才不會,我知道你是很顧朋友的。」我說道,我這樣說有點怪,畢竟稱一個認識不夠一小時的人視為朋友是不太恰當,但我有股衝動想這樣說,而且我也想看看他是不是也把我視為朋友。

  「正因為我是你的朋友,所以我才不會幫你,你應該自己好好溫習。」卡爾勸道。

  「你到底是不是一個青年啊?說不定你真的活了很久,你今年多少歲了?五十歲?七十歲?」我笑道,雖然我在取笑他,但其實我心中很高興他把我視為朋友。

  卡爾突然又慌張起來,不過當我說到他多少歲時,他只是笑了笑。

  接下來我們差不多整堂課都在聊天,我講了很多有關樂團的事,我很喜歡和他聊天時的感覺,而且當初的緊張感已經消失,而且他也忘了剛剛叫我好好溫習等的話,和我個不停,不知過了多久,終於下課了。

  「真希望去看看你的團友們。」卡爾說道。

  「來,我現在就帶你去看看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t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