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鈴、鈴……

  可惡的鬧鐘,難道不知道星期一是我睡到星期二的時候嗎?

  奇怪,這句台詞我好像在星期六的時候說過了。等等!今天是星期一?我馬上在棉被中伸出一隻手把鬧鐘拿起,並順手把旁邊的魔杖也一併拿起。

  我在棉被中用魔杖先施了個照明咒,「光芒現!」魔杖的尖端馬上出現一道藍色的光芒。我籍着魔杖發出的光,看着鬧鐘,鬧鐘顯示現在是星期一早上七點四十五分。而學校上課的時間是八點三十分。

  糟了,得快一點。我想心中想着,同時用最快的速度把棉被掀開並彈起身,不過不是為了準時上課,而是準備扯開喉嚨阻止我媽接下來要做的事。

  太遲了,我才張開嘴,媽被「魔法大聲公」所擴大十倍的聲音在我的房間中四面八方傳來,「黛咪,你馬上給我下來!現在已經是四十五分了,任何一個正常人應該早在三十分時就起床了。」

  正常?我沒久想聽到這個詞了。我想到我們家的祕密身分,以及我們最近發生的事。無論怎樣看,我們凱恩家──尤其是我──都和正常這個詞沒關係。

  那媽這樣說,是不是表示……我可以繼續睡?

  顯現不是。

  媽那比打雷的聲音還大的聲音再次從四面八方傳來,「你五分鐘之來不下來的話,我不再給你的樂隊到地下室練習!」

  五分鐘內怎麼可能刷好牙,換好衣服?當然,那是在沒有魔法的情況下。我想艾德和凱文應該不會打小報告的。我笑了笑,拿起魔杖,施展出五年前因為遇到同樣情況而自創的咒語,「刷好牙,換衣服!」

  我承認這咒語的咒文是有點爛,以我所知,咒文應該是越押韻越好,但「刷好牙」和「換衣服」這兩句完全不押韻。

  一般來說,自創咒語的魔法師必須要有大量的魔法知識,否則創造的咒語會十分不穩定。

  雖然如此,不過我自創的咒語真的很有用,施了這個咒語後,牙刷會自動幫我刷牙,而衣櫥裡的衣服也會自動出來,讓我一邊刷牙一邊換衣服。這個咒語連凱文這個傢伙也用過,也是他第一次在魔法上稱讚我和心中最大的疑問。

  我僅僅用了約三分鐘的時間,就刷好牙和換好衣服了,接着我走進浴室洗臉。洗好臉後,我精神抖擻地走出房間。

  不知道為何,今天我的心情十分好,我臉上充滿笑容地走到樓下,看見......凱文在打小報告!「媽!黛咪又使用魔法了,我感覺到樓上的魔法波動了。」

  可惡的凱文,你會後悔的!我滿臉怨恨地走到餐桌旁坐下,而媽也開始碎碎諗了,「黛咪,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不要隨便使用魔法。」

  「我哪有隨便使用魔法,我剛剛不使用魔法的話,那一個充滿前途的樂隊就不能練習了。」我胡說道,順便拿起遙控器,隨便調了過頻道,反正不要是凱文正在看魔法師新聞頻道就可以了。

  「卡……是一名風靡魔法世界的歌手……

  接着凱文不甘示弱地搶過遙控器,重新調到魔法師新聞頻道,唉!真是一個十歲小孩才會做的事,「目前在……」我真接拿起魔杖來調換頻道,「德…………國舉行演唱會……是一名危險人物……目前遭到通緝。」

  我和凱文不斷調換頻道,使播報內容十分好笑。

  「夠了,你們兩個。」媽生氣地說道,索性把電視關掉,「你們知道我聽到什麼嗎?」媽開始模仿女主播的聲音,「是一名風魔法世界的歌手,目前在德美國舉行演唱會,是一名危險人物,目前遭到通緝!你們都多大了,還像一個小孩子般。」

  「就是啊,你這個十歲小孩。」我和凱文異口同聲地說,接着我們一起別過頭去。

  「媽,我走了。免得被這兩個幼稚的傢伙弄到得精神病。」一直沒說話的艾德突然揹起書包說道。

  我馬上把吐司往嘴裡塞,口齒不清地說道,「沒錯,我也不要和凱文這個幼稚的傢伙一起吃早餐。」我也揹起書包往門口走,背後的凱文也急急揹起書包,在我耳邊低聲說,「你才是那個幼稚的傢伙!」

  很難相信我會這樣說,我在路上我一直有罪惡感,因為快遲到了,我們路上幾乎都是小跑的。其實凱文和艾德一定比我早起來,但因為我,幾乎要遲到了。

  我知道是有點難以置信,但我們一直都是一起走路上下學的,有好一次凱文為了我而有史而以第一次遲到。但我經常作弄他,我不明白他幹嘛等我,但我很喜歡他們在我左右相伴,這就像是我雖然經常作弄他,但我們始終是兄妹,沒有任何事能破壞我們。

  噢!真糟糕,我今天是怎樣了,突然變得這麼……算了,我也說不出是什麼感覺,就像是突然覺得作弄凱文是不對的,我應該好好對他才是對的。

  噁!我不知怎麼會冒出這種想法的,平日這時我應該想一個惡作劇才對是。

  「我告訴你,如果我因為你而遲到的話,你今晚睡覺時最好小心點!」凱文突然說道,把我從不切實際的幻想中拉回現實。

  「知道了,哥。對不起。明天我會早點起來的。」我道歉道。

  「啥?」凱文看起來呆住了,險些撞上路邊的柱子。

  「拜託你小心一點好嗎?」我沒好氣地說。

  接着連艾德也疑惑地看着我。

  「停!」凱文猛地停下腳步。

  我和艾德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指令而差點一起摔倒,「幹嘛突然喊停,而且我們不是快要遲到嗎?」我有點生氣地說道。

  凱文沒有回答我,卻往四處看,「好吧,沒有人。艾德,拿起你的魔杖,我要你隨時準備施展瞬間移動。」

  艾德居然聽凱文的話,拿出魔杖,表情凝重,好像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

  「慢着,你們要幹嘛?凱文,我知道你不想遲到,可是你也不必用瞬間移動吧。」

  「黛咪,你最近有遇到什麼奇怪的人嗎?像是吸血鬼和狼人,或是在地下室喝了一些魔藥?」凱文沒有回答我,我看見他不斷冒汗,表情十分擔憂,甚至有點害怕。

  「沒有啊!你幹嘛問我一堆怪問題?我很正常啊!」我說道,我也有點擔心了,我不知他們到底是怎樣了。

  「姐,在幾年前,你不小心喝了一瓶魔藥,接着整個人都變了,你突然變得十分溫柔,還會自己去温習。當時凱文十分擔心你,他發瘋似的不斷找資料,看看你是得了什麼病。結果他知道你是因為那瓶魔藥而得了『温圖氐症』,你會越來越虛弱,直至死亡!」艾德語出驚人。

  什麼?我居然得了一個這麼可怕的病?我居然會……主動温習?但我怎麼沒印象?我趕緊說出自己的疑問。

  「我們給你喝了解藥,但你突然昏倒了,連精靈醫生都不知道為什麼,你一昏就昏睡了三個星期。這三個星期都是凱文在照顧你,後來你醒來後,什麼也不記得了,爸免得把你嚇壞,就叫我們不要告訴你。」艾德聳聳肩,「而現在你很像當時那樣。」

  真是難以置信,我居然發生了一件這麼大的事。算了,現在真正重要的事,是我知道原來凱文會為了我發瘋似的找資料照顧我三個星期。我又多一樣可以嘲笑他的事了。凱文,原來你為了我發了瘋,你承認吧,還說不在乎我,現在幫我去買……我都可以想像那個場面了,呵呵呵。

  「慢着,出現了,是黛咪的邪惡微笑!是她在想出一個邪惡的整人計劃時會出現的微笑!」凱文說道,「你現在恢復過來了嗎?」

  「沒事了,我只是突然有點感觸而己,而且沒錯,我想個一個邪惡的整人計劃了,」看來凱文沒有我想像中不了解我嘛。

  「那我們快走吧,快遲到了。」艾德說道,並把魔杖收回口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t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