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幾分鐘,我想軍事訓練學院已經確認我們的身分,PCH -1駕駛着這艘鷹眼號平穩地降落。我從窗口往外看,看見已經有一小隊人在等着我們了,站在前面領隊的人看起來很眼熟,但距離太遠,看得不太清楚。

  降落後,艙門打開,雷克和PCH -1率先下船,我則跟在他們後頭。下了船後,我現在看得到那個人是誰了,他是霍勒斯將軍。

  霍勒斯將軍是262星際兵團的副團長,他是國王的重要幕僚之一,和霍特將軍齊名,在十年前的叛亂中,他和霍特將軍一同統領262星際兵團,打赢了許多關鍵的戰役,現在他決定除了繼續擔任副團長外,更在故鄉──洛德星──擔任軍事訓練學院校長。

  霍勒斯將軍走來對雷克用責備的語氣說,「你怎麼總是說來就來,要不是我認得出你的鷹眼號,守衛軍就要開火了。」

  雷克聳聳肩,「你們的守衛軍的實力還不足以擊中異能行者的船,如果連這種程度的功擊都能被擊中的話,那我不死也沒用了。」

  霍勒斯將軍嘆了一口氣,似乎早已習慣雷克的衝動性格了,「當你還是維爾的學徒時就已經是這麼衝動了,沒想到你過了五年後還是這樣。」

  「我也沒想到你過了五年後也還是愛遵守規矩,你一早就知道是我還花那麼多時間來檢驗我的身分。」

  我呆住了,我現在不知該說雷克勇敢還是白痴,即是他是異能行者也不能用這種語氣和霍勒斯將軍說話吧。

  這時霍勒斯將軍看到了我,「咦,這不會是你的學徒吧?我還以為──」話還未說完,雷克就打斷他,「沒錯,卡特是我的學徒。我們不要浪費時間了,我們現在要去拿回卡特的行李了──他的行李被選拔所的人送來這裡了。」

  天啊!雷克又幹了一件可以令一般人倒一輩子楣的事──打斷霍勒斯將軍說話!

  霍勒斯將軍聳聳肩,看起來不太介意,「卡特,我帶你去拿你的行李。」說完,他便轉身走了。

  天啊!這件事怎麼看都是雷克得罪了霍勒斯將軍,但因為雷克是異能行者,他奈何不了他,結果他找我來開刀。

  我向雷克露出求救的眼神,但他只是聳聳肩,示意我跟着霍勒斯將軍走。可惡,這個不負責任的師傅。

  我無奈地跟着霍勒斯將軍走,我想我怎樣也是異能行者的學徒,他不會對我做什麼事吧。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和他保持兩三個身位的距離。

  走着走着,霍勒斯將軍突然慢下腳步,和我並排走着,「對了,你作為雷克的學徒有什麼感想?」

  「啥?」我呆住了,怎麼所有人都對這個問題感興趣。

  「你作為雷克的學徒有什麼感想?」霍勒斯將軍耐心地重覆一次。

  「這個嘛……我想……」我支支吾吾道。我並不想告訴他,畢竟他和雷克的關係好像不太好,而且我想到用來形容雷克的只有衝動、不識時務這幾個貶義詞了。

  霍勒斯將軍突然盯着我看,之後他點了點頭,好像看出我在想什麼了。「你不用擔心我和雷克的關係,其實我和他已經相識了好幾年了,我也早就習慣他的衝動了。而且他平時可不是這樣的,他是為了你才故意這樣子的。」

  「為了我?」我吃驚地問,為了我得罪霍勒斯將軍?

  「其實他自己也知道自己的衝動性格了,他大概是想借這次機會展露給你看,好讓你有個心理準備,畢竟告訴自己的學徒自己很衝動是有點怪啦。」

  「喔,原來是這樣。」沒想到雷克想得這麼周全,「沒錯,我認為當他的學徒是有點不太放心啦,而且他又這麼年輕。」我說出自己的感受,然後我問,「那其實你和雷克的關係不是太差吧。」

  「嗯,我剛剛說過了,我和他相識了好幾年了,而且我和他的師傅維爾很熟。而且他除了有點衝動外,其他方面也是很優秀的,更何況他在以前救過我一命。」

  「什麼?他救了你一命?」我驚訝地問,看來雷克有一種可以令我不斷驚訝的特質。

  「沒錯,在五年前,那時是他第一年學徒生涯,另外一個星系的人來功打我們時,雷克立了大功--他在一場戰役中救了我一命。」霍勒斯將軍平淡地說,彷彿這是一件平凡的事,「當時我帶領一小隊人去偵察敵人,不慎被敵人捉到,當時雷克和維爾只有兩個人就衝進來殺了他們個措手不及,把我救了出來。」

  「慢着,在五年前他是第一年的學徒生涯,那異能行者也要訓練五年吧,那他不就是才當異能行者不久。」我震驚地說道。

  「沒錯,雷克才二十歲。當異能行者還不夠一年,」霍勒斯將軍說道,「不過你別小看他,他絕對有資格當你的師傅,你看看他的衣服就知道了。」

  「他的衣服?」我疑惑地問道,他的黑色長袍大概只能說明他是一個怪人──現在沒人會這樣穿了。

  「他沒和你說嗎?」霍勒斯將軍反問,然後自己說下去,「也對,照他的性格,他應該不會和你說的。算了,我想先告訴你也沒什麼問題。反正你之後也會學到的了。」

  「告訴我什麼,你不會告訴我穿黑色長袍就代表很強之類的話吧。」在得知雷克和霍勒斯將軍已是多年的朋友後,我說話時也放鬆了點。

  「差不多是這樣了,」他邊說邊轉了個彎,「你有注意到他的黑色長袍邊的藍紋嗎?」

  「我看到。」我說,而那些藍紋也是他看起來很怪的原因。

  長袍顏色代表異能行者年資,第一年當異能行者穿黑色;第二年到第三年穿白色;第四年穿銀色;第五至七年穿綠色;第八至九年穿紅色;十年或以上都穿藍色──就像能源水晶的顏色排列一樣,」他停了停,好讓我消化一下他說的話,「而紋路也是同一回事,紋路代表他們的等級──異能行者會安排一些檢定,檢定他們是什麼等級的異能行者──而藍色就是最高的等級。雷克在二十歲就通過藍色等級的檢定,是異能行者中前所未有的,即使是維爾的學徒,他也是第一位做到的。」

  天啊,沒想到雷克會這麼強,霍勒斯將軍不以為然地看了我一眼,「怎樣,現在還擔心嗎?」

  「不太擔心了,只是有些吃驚雷克居然會這麼強。」

  「當然,雷克可是維爾的學徒,在他通過藍色等級的檢定時,他被喻為最有前途的異能行者」聽他的語氣,好像雷克是他的學徒似的,不過讓我好奇的是……

  「對了,那個維爾到底是誰?」我好奇地問道,在我來到這裡後,我不斷聽到他的名字,從能和霍勒斯將軍很熟這點來看,他應該是一位大人物。

  霍勒斯將軍的眼神突然充滿光芒,「維爾可說是一個傳奇,他是異能行者議會的成員之一,異能行者中最德高望重的一位,在議會中有很大的影響,也是國王的重要幕僚。他有許多卓越的功績,帶領我們打過許多勝仗。很多厲害的異能行者也是他的學徒。」

  突然他停下來,指着一間房間,「那裡就是一年級生放行李的地方,你自己進去吧,我還有一些事情要做。」

  我點了點頭,正打算進去時,突然想起一件事情,趕忙轉身對霍勒斯將軍說,「霍勒斯將軍,請問我能把我成為雷克的學徒的事告訴我在軍事訓練學院的朋友嗎?」我想起梁曉嵐,我很想把我的事告訴他。

  霍勒斯將軍想了一會後說,「這件事你應該問雷克才對,不過我想應該沒問題,反正雷克很隨便的,而且他經常到這裡幫我們做一些演練。對了,現在一年級生都在三樓的宿舍,那裡有一個表格寫了學徒的房間號碼,你按着那個號碼找就可以了。」

  我高興地點了點頭,「麻煩你了。」

  「沒關係。」說完他便轉身走了。

  我走進房間,裡面一個很大的架,放着一大堆的行李,我快了一點時間才找到我的行李了,在我要轉身走人時,眼的餘光瞥到一個藍色的行李袋,這個行李袋看起來像是梁曉嵐的。我走過去仔細看清楚,袋有一個看起來像星形的記號,原來真的是梁曉嵐的行李袋──這是他的記號,以便辨別。

  我想了想,反正我也要去看他了,不如順便幫他拿行李吧,下定決心後,我伸出手把他的行李拿出,揹在背上。

  我揹着兩個行李,走到電梯裡,等待電梯下來的時間,我想了想發生的事,一切看起來都像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節,但又如此真實。

  想着想着,這一切又好像不太真實,雷克看起來這麼年輕,怎麼可能是異能行者,而異能行者這種高崇的職業怎麼可能是我這個孤兒能做到的呢?

  而且如果我真的有異能的話,梁曉嵐在被麥特那個混蛋欺負時我又為什麼什麼都做不到呢。(以我的體能來看,麥特還惹不起我,但我也是同樣的情況,在他欺負別人時,我也阻止不了他。)

  正當我胡思亂想時,電梯門終於打開,發出叮的一聲,把我從胡思亂想中拉回現實,我冷靜地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真的。

  我深深地吸了口氣,我終於冷靜下來,我不知自己剛剛是怎麼回事,居然會懷疑發生的事。

  電梯門打開,我到了三樓了,而電梯門一打開,我就可以看見霍勒斯將軍說的那個表格。我走到那個表格前,仔細地找梁曉嵐的名字。

  表格的字密密麻麻,字體又小,我幾乎把臉貼到表格前才能看到那些字,真沒想到軍事訓練學院居然連一個像樣的觸控面板都沒有。

  我找了很久,終於找到梁曉嵐的名字了,不過有一樣東西令我十分震驚──麥特那個混蛋和梁曉嵐共用一間房間。

  呆住了幾秒後,我馬上飛奔到梁曉嵐的房間,我有種不好的感覺,我認為只要我不快點趕到那裡的話,梁曉嵐會被麥特打成殘廢。

  在以十秒跑一百公尺的速度,我跑過幾條超長的走廊,轉了幾個彎,我終於來到梁曉嵐的房門前。

  我門都不敲就打開門,我看了看,麥特並不在房間裡,而這時我的視線迎上梁曉嵐的視線,他正坐在床邊上看一本書,看起來安然無恙,臉沒被打到一片紅腫。

  梁曉嵐看起來很震驚,他把書丟到床上,站起來說:「卡特,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

  「落選了?」我笑着幫他把話說完,「沒錯,我是落選了。不過我現在是另一個更酷的職業的學徒。」

  「另一個更酷的職業?」梁曉嵐疑惑地重覆。

  於是我把事情的經歷告訴他,說完後,他看起來還是那麼震驚,「天啊,你是……你是……」他結結巴巴地說道,他突然大喊,「你要成為異能行者啊!」

  「嘿!冷靜一點好不好,我只是一個學徒而已,而且我還未開始訓練呢。」

  「那可真酷,異能行者耶,幸好你們會來這裡進行演練,那樣我們就可以經常見面了。」梁曉嵐高興地說道,「我真想看看你的師傅。」

  「我想不行,他現在在……

  「就在你後面。」一把聲音打斷我,我嚇得馬上轉過頭去,門不知什麼時候打開了,雷克就站在我們後面。

  「好了,我想你也和朋友聊夠了,現在你要和我坐飛船回去接受訓練還是繼續在這裡聊天?」雷克沒好氣地說。

  我馬上站起來說:「接受訓練。」

  「這才對嘛,我保證你們以後有很多機會見面。我想霍勒斯將軍已經和你說過我們會常常來這裡進行演練吧。」說完,他頭也不回地走了。

  梁曉嵐現在的震驚表情可以讓他拿個奧巴卡最佳表情金像獎了,「他是怎麼做到的?他就突然出現了。」

  我聳聳肩,裝作很冷靜的樣子,「我想這就是異能行者的其中一個技能之一吧。」

  我和梁曉嵐說再見,我向他保證我們很快會再見面。

  我和雷克一起走到停機坪,進入鷹眼號中,PCH -1一早就在裡面準備了,我們一進入飛船,幾乎馬上就起飛了。

  這次的旅程時間不長,我們飛了十五分鐘後就到達了,雷克在窗口指着一個地方說:「那裡就是我住的地方,你也會住在那裡並在那裡接受訓練。」

  我順着他指的方向望去,有一個差不多有半個體育館大的建築,而這個建築看起來也很像體育館,我已經想像到那裡放滿各種的訓練器材。

  「我們不是要住在那個體育館吧?」我問,我想如果所有異能行者都有一個這麼大的家,我想所有人都會想當一個異能行者。

  「不是,那是訓練館,旁邊的小屋才是我們住的地方。」

  我一看,訓練館旁邊真的有一間小屋,不過也只是因為和那個訓練館比較起來才顯得小,這間『小屋』其實比起一般住宅,也算大的了。

  我們慢慢降落,在降落後,雷克高興地說:「真高興回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t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