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着選拔所上的編號,再一次確定眼前的是五號選拔所。

  我在選拔所的大門中往內看,怎樣看都不像是一所選拔所──昏暗的環境,放得亂七八糟的器材。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因為落選而太沮喪,所以產生幻聽或是有個神經病人在亂廣播。

  但由於我不想承認自己產生幻聽,我也肯定這裏不會有神經病人,所以我硬着頭皮走進這間陰森的選拔所。

  進入五號選拔所後,我大聲問道,「有人嗎?我來到了。」突然我背傳來一聲巨響,我往後一看,大門已經關上。

  這時我看過的所有恐怖片情節全都潮水般湧到我腦中,我感到我的腎上腺素正上升,我用最快的速度衝到門前。

  我嘗試打開門,但發現門已鎖上了。我準備扯開喉嚨大喊救命,但這時選拔所突然燈火大開,原本昏暗的選拔所突然充滿光芒。

  「請不要大叫。我不是壞人,你不必害怕。」一把聲音從後面傳來。這把聲音就是廣播中的聲音。

  我的大喊卡在喉嚨裏,我顫抖地轉過身(我很不想承認,但這是事實),映入眼簾的是一名男子。

  我仔細打量着他,這名男子看起來很年輕,或許比我大幾歲,最多二十出頭。有着一頭亂糟糟的褐色頭髪,五官端正,他長得十分高,大約有一百八十公分。

  這名男子開口說:「請你不要大叫,好嗎?我們來談談。」

  他一說,我又想起剛剛發生的事情,我不禁張開嘴,準確大喊救命。但我看見男子皺了皺眉。我改變主意,或許大喊會為我帶來麻煩。

  男子滿意地點了點頭,我鼓起勇氣問道,「你是誰?你要我來這裏做甚麼?」

  「我是雷克.斯達爾,我找你來是要和你談一些事情的。坐下吧。」他比了比我身後的一台機器。說完,他也坐在那些亂七八糟的器材中。

  我想了一下想現在的情勢,我想我是逃不掉的了,只好照他的話做。

  我慢慢地坐下,一坐下,他就開口說:「我想你知道五十年前帝國發生了一件很嚴重的資源危機吧?」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我呆住了,「啥?」

  「你知道五十年前帝國的資源危機吧?」雷克有點不耐地說道。

  「我知道。」,我在上孤兒院的歷史課學過這段歷史。

  「那你現在告訴我你知道的。」雷克說。他用命令的語氣說道。

  我不知道他在想甚麼,但我也只能回答,我清了清喉嚨,開口道:「在五十年前,那個……艾安……艾安提加行星的人征服了其他星球,成立了帝國,對吧。」我看向雷克,雷克點了點頭,示意我繼續說下去,「但因為帝國急於征服其他星球,導致資源短缺。由於五十個星球的資源耗損得十分快,資源已快用盡,但帝國在洛德星發現大量的能源晶石。帝國用僅剩的能源來開採洛德星的能源晶石。在得到大量能源晶石後,帝國得到足夠的能源開採另外五十個星球的資源。渡過這次危機。但這次危機還是導致了數十億的人民死亡。」

  雷克滿意地點了點頭,「看來你在孤兒院中學到不少東西。但是,帝國能渡過那次危機,並不是你說的那麼簡單。帝國是得到一些人的幫助,才能渡過那次危機。而這是不對外公佈的──這是最高機密。」他故意停了一下,等待這句話帶來的效果。

  但我根本沒空管這個神經病戓是帝國到底是靠甚麼才渡過危機,即使帝國是靠外星人渡過危機,現在也不關我的事。更何況這個人說的話沒甚麼可信性,我正在想一個逃跑計劃。

  看見我沒反應,雷克有些失望。嘴裡咕嚕着甚麼「現在的小孩一點好奇心都沒有,當初我聽到這件事可嚇了一跳。」

  「那時,帝國中有些人擁有一般人沒有的異能。例如能飄浮在空中、力大無窮等。當時大約有五百名這樣的人。我們叫他們做異能行者──」

  「異能行者?你是說異能行者?」我終於對他說的事來了點興趣。異能行者是帝國的一個組織,直接聽命於國王。在動作電影中,很多都是說異能行者的故事。

  「沒錯。在五十年前,就是異能行者運用他們的能力幫助帝國渡過那次危機。

你知道,異能行者的能力並不是全都是功撃系的,這全都是那些電影造成的影響。」雷克說道,從語氣中我知道他對那些電影感到不滿,「在那次危機後,帝國成立了異能行者這個組織。」

  「他們擁有甚麼能力來幫助帝國?」我問道,在電影中,異能行者的能力多半是力大無窮,雙手發射雷射光等的能力。

  「有的可以把物質轉換,像是把能源晶石轉換成藍色能源晶石。」

  「甚麼?把紅色能源晶石轉換成藍色能源晶石?」如果我有這個異能就好了,我一定會發大財的。

  在很久以前,我們已不再使用電力這種資源。我們改用能源晶石,能源晶石的模樣和一般的水晶一樣,但裡面蘊藏大量能源。不同顔色的能源晶石蘊藏的能源都不一樣,由少至多的順序為白、銀、綠、紅、藍。只要一顆白色能源晶石,便可以提供二十枝能源步槍連續使用一小時。

  「嗯,當時還有其他的異能行者在洛德星裡工作。」雷克點了點頭道。

  「那這個故事和你要我到這裡有甚麼關係?」我問道。

  「你終於問了問題了。我等了好久了。」雷克露出鬆一口氣的表情,甚麼爛表情,又不是我的錯,「我就是駐守在洛德星的異能行者,雷克.斯達爾,三十八號異能行者。在你剛剛進行選拔時,在這裡的探測器發現到你身上有Loriorgan──就是使你和洛里之力產生反應的微小有機體,而你身上有Loriorgan,也就是表示你擁有身為異能行者的條件,而我身為異能行者,有責任訓練有潛力的人,所以我要收你為徒,把你訓練成一名異能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t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