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你有沒有沒這種經驗,在一生中最重要的考試,考了一個不及格的成績,接着莫名其妙地按一個瘋子的要求,來到一個鳥不生蛋的爛地方,而那個瘋子聲稱自己是一個政府組織的人員,還要求自己成為他的學徒,加入瘋子一族。

  我可以告訴你,這不會是一個美好的經歷。

  這樣的爛情節,都可以拍一套票房為0的電影了。

  我看着這套電影的瘋子,我很想大吼「是喔,其實我是外星人呢。」但我克制着自己,問了一個再正常不過的問題。「你是開玩笑吧?」

  「不是,我是認真的。」雷克嚴肅地說。

  「證據。」我懶得跟他耗下去,直接要他拿出證據。

  雷克也沒有多說,他舉起右手,把手張開,對準其中一件機器。這時,我感到一股力量從雷克的手傳出,這股力量像漣漪般在空氣中擴散。接着,難以置信地,那件機器緩緩升起,機器平穩地上升,機器上升到約一公尺高便停止上升。

  我看着眼前的雷克,驚訝得完全說不話來。眼前這個人年輕、眼神中充滿沖動,怎樣看都是電視中出現的年輕人。(沒錯,是電視上。誰叫我是孤兒,很少上街。)

  看見我沒反應,我想雷克以為我不相信他是異能行者,他脖子掏出一個像是護身符的東西,伸出手給我看。

  我低頭注視着護身符,護身符中有一個類似星形的標誌,標誌下方有一串數字,38。

  「這是我們的識別證明,那個是我們的組織的圖案,下方的數字是我的編號。」雷克開口解釋道,接着飛快地收起,「我們現在要到軍事訓練學院拿回你的物品──因為在你測試途中,已經肯定你能入選,所以提早把你的物品和另一個有相同情況的麥特的物品送到軍事訓練學院。」說完,他站起來,並把手對準大門,一股能量再次從他手中傳出,接着,大門便自動打開。

  好吧,我承認他是有異能,但我還不是太肯定他是不是一名異能行者,畢竟他拿的那個護身符,不太能證明他是一名異能行者。搞不好他是某一個邪惡博士派來用催眠術騙過士兵,然後拿我做實驗。

  「你還有沒有其他東西能證明你的身分?」我問道。

  他轉過身來,眼神中充滿讚賞,「不愧是我的徒弟,我就知道你的警戒心很高。」說完,他從他的長袍中拿出一張紙,他把紙攤平,拿到我面前,「這是這次行動的合法證明書,上面有洛德星的領主布拉德伯爵和異能行者議會會長伊瑞卡的蓋章以示這次的行動是合法的。」

  我認真地看着紙上的內容以及下方的蓋章,我反覆地看着布拉德伯爵的蓋章,檢查了好久後,我確定這個蓋章是真的,而那個伊瑞卡的蓋章我只看了幾眼,反正我又不認識他。

  我點了點頭示意我相信了眼前這個人是異能行者,而不是邪惡博士派來的手下。

  他滿意地點了點頭,把紙收回,轉過頭繼續向前走。

  我加快步伐,好跟上他,「雷克,我想問有關異能行──」,我的話說到一半,他突然打斷我並說道,「好了,卡特。我知道你有很多問題想問,但等我們去到飛船時你才問吧。」說完,他用眼神示意我留意四周。

  我用眼睛餘光向四周望去,發現到有很多人不斷在我們周圍走來走去,偷看我們。我知道這個情況後,也閉上嘴巴,不再問問題。

  走了大約十分鐘後,我們來到停機坪,雷克帶我來到一艘中型飛船,比我們來的那艘小很多,但比起只有兩個乘客,這飛船還是很大。

  他走到飛船的艙門前,在彈出的鍵盤上輸入密碼,接着艙門緩緩打開,他頭也不回就進入飛船。

  我趕緊進入飛船,進入飛船後,雷克不知到哪去了。我正想大喊時,他的聲音從後面傳來。「我在駕駛室,你進來吧,我介紹我的拍檔給你認識。」

  我打開駕駛室的門,雷克正在調整航向,旁邊的是一個工作機械人。工作機械人不像一般家庭使用的人型機械人,工作機械人的實用性比較高,而且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工具,工作機械人是靠四個輪子移動。

  工作機械人擁有各式各樣的功能,像是破解密碼、入侵電腦、駕駛飛船等的功能。因此工作機械人的價值不菲。

  「卡特,這是 PCH1PCH -1,這個是卡特,我之前跟你說過的我的學徒。」雷克說。

  「你好,卡特。我是PCH -1。」pch-1說,它身上的半圓球體在它說話時不斷閃爍着藍色的光。

  「你好,PCH -1。」對一個工作機械人打招呼的感覺很怪。

  「PCH -1,你來駕駛飛船,我要和卡特談一些事情。」說完,雷克站起來並拍了拍 PCH -1

  PCH -1的身體伸出一根連接管,插入一個小孔,連接到飛船的系統,「是的,主人。」PCH -1說。

  我跟着雷克出了駕駛室,雷克找了個座位坐下,並比了比手勢,示意我坐在他的對面。

  我一坐了下來,就問了幾個問題:「你剛剛說的洛里之力是甚麼?Loriorgan又是甚麼?這兩樣東西和異能行者又有甚麼關係?」

  「你可真多問題,這些問題你現在還不能知道,等你的課程開始時我就會告訴你。」

  我想抗議,但雷克舉起一隻手阻止我,「凡事都要按規矩行事,你不必着急,反正過幾天後你就會知道了。」

  我沮喪地靠在後面,為甚麼大人總是用這種語氣說話,雖然雷克也沒多大。

  看見我的模樣,雷克笑着說:「不要一副沮喪的表情,年輕人不需這麼沮喪。」接着他突然轉換話題,「你現在對於你要當上異能行者有甚麼感覺?」

  「能有甚麼感覺?我只是一個學徒,一個連洛里之力和Loriorgan都不知道的學徒。」我沒好氣地回答。

  「那你對於你要當上異能行者的學徒有甚麼感覺?」雷克再一次問道。

  我一副「我不知道?也不想回答!」的表情和雷克對視了幾秒。不知是他太蠢解讀不了我臉上的表情還是故意不理會,仍然一副好奇的表情。

  好吧,我投降了,「我想我有點失望吧,畢竟我原本是打算加入軍事訓練學院。」

  「失望?不會吧,異能行者可是一個很酷的職業呢!薪水高、權力大、還有其他種種的好處。雖然是挺危險的,但你們年輕人不是視之為刺激嗎?我以為所有的年輕人都很嚮往呢。」雷克一臉的難以置信。

  你自己也很年輕。我在心中想着。

  我承認,在小時候我是很嚮往異能行者,但那只是小孩子的嚮往,我也只是想想而己,從未想過真的有可能在未來成為一個異能行者。

  「我在進孤兒院時已經立志要加入軍事訓練學院,期待了十年,突然要成為異能行者而不能加入軍事訓練學院,總會失望和沮喪吧。」

  「你怎麼會在五歲時進孤兒院的?」雷克問道。

  「你幹嘛問我,你不是已有了我的個人資料報告了嗎?」我反問。

  「報告裡沒寫,」雷克聳聳肩,「報告裡只寫了你在五歲時進孤兒院,接着甚麼也沒寫了。」

  說到這裡,過往的回憶像潮水般湧到腦裡,而我也開口說出過往的歷史:「在十年前,叛軍功打洛德星,洛德星所有人都去乘坐帝國的飛船逃難,但我和我的父母去到時,叛軍突然突襲我們,我們很多人都被殺死了。而帝國的人認為已經載走大部分人,決定提早離開,丟下我們不管。但一名少校說服了他們再等一會兒,而他自己則帶着一小隊士兵掩護我們,但是叛軍人數很多,有很多士兵都戰死了,最後差不多只剩下那名少校存活,在我們快去到飛船時,他被撃中了。他就在我眼前倒下,但他仍爬起來,為我們擋住子彈。他英勇地戰死了,但我卻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而因為這名少校,我決定要加入軍事訓練學院。」

  「我很抱歉發生了這種事。」雷克說。

  接着我們沉默了幾分鐘,接着雷克打破沉默,「那你父母呢?是不是在那時死了?」

  我的父母?我的父母是在那時死的嗎?噢!我想起來了。

  「沒錯,他們在那時死了。我的父母是商人,體能不太好。」

  接着我們又沉默了幾分鐘,但這次打破沉默的是機械人PCH -1

  「主人,我們已經到達軍事訓練學院上空,院方要確認我們的身分以及要我們給他們識別號碼。」

  「和他們說我們是異能行者就行了,識別號碼用958-174-926-175。要他們快點讓我們降落,我們趕時間。」雷克有點不耐地說,「在一般情況下,我會稱讚他們的謹慎,但我現在只想罵他們一頓,我和維爾經常來這裡,而他們居然還認不住我的這艘鷹眼號-86型,這艘飛船可是我自己改裝的,我肯定帝國中沒有人有像這樣的鷹眼號-86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t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