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全部都下去後,我們開始排好隊伍──孤兒院的導師教我們的──等待選拔所的工作人員下達指令。

  一名士兵大吼道,「參加軍事訓練學院選拔的人出列。」

  我和其他約二十名報名出列,由身高排好隊伍兩排隊伍,「跟着我走。」那名士兵拋下這句後,就邁開腳步走了。

  沒錯,我的選擇是軍事訓練學院。我從小就立志要加入軍事訓練學院。

  我們一行人就跟着那名士兵走進一間建築,進去後,裏面的環境和我想的一樣──擺滿了各種測試體能的器材。

  接下來,我們在選拔所中進行各種測試,有體能、射撃、反應等的測試。我想我的表現還不錯,應該能入選。

  不過我有點替梁曉嵐擔心,雖然他的射撃中得到滿分,但他的體能測試不太好,看着替他測試的士兵不斷搖頭,一臉的可惜,我開始祈求梁曉嵐能成功入選。

  測試進行了約兩小時,最後我們全聚在一起,等待結果。

  一名士兵手上拿着一張紙,走到講台上,清了清喉嚨,「我現在公佈入選名單。入選的人有:麥特·卡特爾──」

  我看見麥特·卡特爾滿不在乎的樣子,好像早已知道結果一樣,令我突然很想揍他一頓。

  士兵繼續宣佈入選名單,「凱恩·布洛德,布雷恩·強納斯……」在名單中,我聽到了梁曉嵐的名字。太好了,看來他的槍法彌補了他的體能成績。

  好吧,接下來應該到我了,如果連梁曉嵐都能入選,那我一定能入選。

  「所有名單已經宣佈完畢,落選者請到廣場集合,我們會為你們安排另外一場選拔,入選者請留在這裏,待會會有飛船來接你們到軍事訓練學院。」

  甚麼?我落選了?不可能,一定是搞錯了,我不可能落選的。但在我心中,我知道我落選了,軍事訓練學院每年會收二十個孤兒加入訓練學院,剛剛已經有二十個人入選了。

  我感到眼淚在我眼眶打轉,我強逼自己不要哭,我擦了擦眼淚。這時梁曉嵐走到我身旁,一臉的違憾說:「我很抱歉,我不知──」

  「我沒事的,你會是一個好軍人,梁曉嵐。」我打斷他的話,「或許我會當一名機械技師,幫你改造一架最厲害的戰機。」

  我苦澀地想着,我大概只能當一名機械技師了,我有一雙巧手,對機械有很好的天賦,孤兒院有東西壞掉時,都是我修理的,這點大概是違傳到我老爸。

  這時一些士兵大聲催促落選的人到廣場集合,我飛快地對梁曉嵐說了一聲再見,轉身快步準備到廣場報到。

  就在我走了幾步後,一把聲音從不同方向傳來,「請卡特‧傑克森到五號選拔所報到。」我順着聲音望向上方,是廣播。

  怎麼突然要我到那五號選拔所報到,我同時懷着沮喪和疑惑的心情走向五號選拔所。


後記

終於把第一章寫了出來,這一章寫得有點趕,有缺點請各位提出來。

第一章簡單介紹了卡特,之接會提到卡特為何想加入軍事訓練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t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