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是真的存在的,而使用魔法師,其實就在我們四周。他們使用各式各樣的方法隱藏自己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在許多年前,一位年輕可愛的女見習魔法師莉莉.波曼,隱藏自己的身分,去到人類世界中上學。

  她因為魔法的關係,常常做出一些驚人的事情,不過始終沒人懷疑她的身分。但一位和他同一班的英俊又聰明男同學威爾.凱恩,在無意中發現了她的身分。

  但他並沒有把這件事告訴給其他人,因為他已經愛上她了,他們很快就墜入愛河,但根據魔法師世界的法律,巫師不能和凡人結婚,所以莉莉把自己的法力給了一位朋友,變成凡人。

  他們結婚後,決定在人類社會中生活,經營一間小餐廳並生下凱文,而他們之後生下黛咪和艾德這對雙胞胎。過着幸福的生活。

  

  噁!如果各位認為以上的故事非常老套,我不會怪你們,我都快吐了,但這的確是巫師莉莉和威爾的故事,不過「年輕可愛、英俊又聰明」這個就見仁見智了。

  噢!對了,我是黛咪,也就是「莉莉和威爾的故事」中生下的女兒。今年十三歲,快十四歲了。我和我的哥哥凱文以及我的雙胞胎弟弟艾德都擁有魔法,是名見習魔法師。

  今天是九月二十五日,莉莉和威爾的結婚紀念日以及他們的長子凱文的生日,而每年我的媽媽莉莉都會把這段戀愛史說出來。

  我的媽媽再一次說出他們的戀愛史。但幾乎每個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沒有人在認真聽。

  艾德正在一旁會着吉他彈着,我則在看一本小說,只有凱文一個在認真聽。

  「媽,你們的戀愛史我們已經聽了很多次了,而且年輕可愛這兩個形容詞應該用在我身上。」我懶洋洋的說,而這把好聽的聲音的主人當然是我黛咪了。

  「那英俊又聰明一定是用在我身上吧。」十分難得地,凱文跟着我一起胡鬧。

  「你?算了吧,連我們家的伯尼都比你更適合這兩個形容詞呢!」我說道,把凱文氣得臉都漲紅了。

  伯尼是我們家的小狗,牠在我八歲生日時出現在餐廳門口,我見挺可憐的,於是收養了牠。雖然牠平時看起來呆呆的,像加菲貓中的阿的,但牠可是救了好幾次的。

  有一次我顧着和朋友聊天,忘了看馬路,牠突然出現在我面前並把我撲倒,下一秒,一輛卡車從我面前駛過,如果伯尼沒把我撲倒的話,我想我會被卡車碾成肉碎。

  除此之外,伯尼還有好幾次拯救我的事績,他已經是我們家中的一分子了。

  

  我無視凱文漲紅的臉,轉過頭對我的雙胞胎弟弟說:「但最適合英俊又聰明兩個形容詞的當然是我們的艾德了。」

  艾德頭也沒抬地說道:「你這樣子說也沒有用的,我不會幫你寫歌的啦,你不是不知道我這陣子很忙。」

  可惡!死老弟,幫我寫歌有那麼難嗎?雖然我在心中正惡毒地詛咒他,但我還是裝作可憐的樣子,用我最令人憐憫的聲音說:「你幫一下你那可愛、聰明、美麗,平常又非常疼你的姐姐吧。我都答應艾琳他們了。」

  順帶提一下,我和學校中的朋友組了個樂隊,名為「搖滾魔法師」。當然了,這個名字當然是我起的。主要目的為氣我媽。

  「但我可沒答應艾琳她們,而且我只記得你老是拿走我寫的歌然後大聲說是自己寫的,然後如果有人批評的話就怪到我頭上。」艾德冷冷地說。

  沒辦法,只好使出絕招了,「艾德,看着我!」我吼道。

  聽到我的大吼,艾德嚇得猛地抬起頭來,和我的眼睛對視着。我肯定他現在一定很後悔自己抬起頭。

  哈!任誰看見我這張十分令人憐憫的臉,就算我叫他跳樓,他也會跳下來。

  但艾德不愧是和我生活了十三年的人,他馬上露出了堅決的表情,說:「不要露出這副小狗臉出來,而且你看,我現在露了休麼臉出來?」

  「帥氣的臉?」

  「不!是我不受這一套的臉。」

  於是我的「小狗臉」和他的「我不受這一套的臉」互相對視了好幾秒。接着,我眼尖地發現艾德的表情出了一點點變化,我知道我快要勝利了。

  我們再對視了好幾秒,艾德終於敗下陣來,「好吧,我盡快。」他無奈地說,接着低聲咕嚕着,「可惡,下次我一定不會再幫她的了。」

  太好了,終於解決了這件事,現在我應該好好地睡一覺。

  「嘿!今天是我生日,請注意一下我好嗎?」看來凱文終於發現一件事情──根本沒人在乎他。唉,真是個可憐的孩子。

  但他提醒了我,我還不能睡,我還有事情要做──作弄凱文。「噢!對耶,今天是你生日,」我笑說道,然後望向掛在牆上的鐘,「五、四、三、二、一,耶!現在是九月二十六日,不再是你的生日了,是我和艾德的生日。」

  沒錯,我和艾德的生日就在凱文的生日的第二天──九月二十六日。

  「嘿!大伙們,我們到餐廳裡裡吧,這裡太擠了。」說完,我便頭也不回地走出凱文的房間。接着艾德和爸媽也紛紛跟着我出來。只留下凱文一個呆呆地拿着蛋糕。

  我們下去到餐廳後,爸進入廚房幫我凖備食物,艾德拿出電子琴準備為我演奏生日歌以及任何我想聽的歌。真的是一個完美的生日。

  我突然想起在樓上的凱文,而這時他也十分沮喪地走下來,這時我居然感到有點內疚。我想我的心腸真的太軟了,上次凱文生日時我只是把他弄到沮喪地坐在一旁唱着「祝我生日快樂,祝我生日快樂。」,我就決定和他和好了。

  我對凱文道歉:「對不起,哥,我不是故意惹你生氣的。所以,你會原諒我吧?」聽到我的話後,他露出燦爛的笑容,燦爛得令我有點後悔向他道歉。

  「當然,我這麼大方,我當然會原諒你。」他說道。

  聽到他的話後,我又想作弄他了,好讓他知道誰才是這個家的老大,「哥,過來,我請你吃蛋糕。」

  接着他真的傻乎乎地過來,他的舉動讓我有點懷疑他真的是我哥嗎?跟我生活了這麼久,居然看不出我一副要作弄他的表情。連艾德都比他更了解我。

  不過算了,我還是要作弄他的,再他來時,我偷偷用了魔法,把樓上的凱文的生日蛋糕召喚過來,用手拿了一大塊蛋糕,然後狠狠地把蛋糕砸在凱文上。

  凱文足足定格了五秒鐘,才伸手把臉上的蛋糕抹去,「好樣的,黛咪。你又一次把我騙倒了,我又一次相信你不會作弄你那個英俊瀟灑、能文能武、連續三年考到全班第一的哥哥。」

  你誇自己我不怪你,反正你經常這樣,不過別以為我看不到你偷偷拿了塊蛋糕想偷砸我!

  說時遲,那時快,正當他說自己拿了個不知什麼獎,他突然把手上的蛋糕用力丟向我,幸好我一早知道他想幹什麼,馬上躲開了飛來的蛋糕。

  「啊!」明顯我身後的人沒有我這麼聰明和快速的身手,被凱文砸中了,凱文馬上衝到被砸中的人面前,「噢!對不起。嗯,你是?」

  「我是你爸!」

  「對不起,爸。不過這可不能全怪我,誰叫黛咪先向我丟蛋糕。」凱文把爸臉上的蛋糕抹去後,馬上向爸告狀。

  「算了,沒關係。來,黛咪,這是你的蛋糕。」我不知道爸怎樣才能在被蛋糕砸中後,還能穩住雙手,使手上拿的蛋糕不掉下來,但我還是高興地接過蛋糕。

  「慢着,為什麼黛咪還會有一個蛋糕,剛剛不是已經被我們砸掉了嗎?」凱文疑惑地問。

  「那個蛋糕是你的,哥。」艾德見怪不怪地說。                                              

  「什麼?」凱文驚叫道,「你是什麼時候把我的蛋糕拿下來的?我明明把蛋糕留在房裡的。」

  「你忘了我們是魔法師嗎?」我一邊吃着爸美味的蛋糕,一邊回答。

  凱文原本十分吃驚,好像不太相信我能施展移動魔法,但之後變得有點生氣,「你又在使用魔法?你忘了媽說過我們不能胡亂使用魔法嗎?」凱文又開始說一大堆廢話。

  我的意思是,誰管媽說的,連艾德也常常使用魔法幫自己的吉他調音。家中只有凱文會乖乖遵守一堆規則。

  看見我沒反應,凱文轉身看着爸,爸尷尬地笑了笑,「這個嘛,我是不反對偶然用點魔法啦。」

  當然,前幾天店裡很忙,爸只好叫我施魔法,讓廚房裡的東西活起來,幫他做一些簡單的事。

  看見連爸也不幫他,凱文放棄了,他沒力地說:「算了,你們愛怎樣做就怎樣吧。」

  

  接着,艾德用電子琴為我演奏生日曲,然後換我用吉他為他演奏。接着我和艾德各自吃自己的蛋糕,而我偶然會拿艾德的蛋糕砸去凱文。

  

  於時我和艾德的生日就這樣亂七八糟地過了。

 

 

 

 

後記

在動手寫前考慮了很久用第一人稱還是用第三人稱

是比較想用第一人稱啦,不過真的不懂女生在想什麼,

所以我兩種都先試試,結果還是想用第一人稱。

反正女主角黛咪很好寫。而且多嘗試也是好的。


其實少年魔法師的靈感是來自同名電視影集《少年魔法師》,

裡面的背景以及黛咪凱文都是從電視影集裡拿,

至於其他的我都做了很大的更改,希望各位多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t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