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家途中,我去到「尼可海灘小食、用品店」和我的「老闆」請假,經營這間店的是和我同班的一個「小鬼」尼可。

  他長得十分矮,大概只有一百四十公分高,看起來像一個木精靈(相信我,我在幾年前看過),但他是全班中最聰明、最富有的人。老實說,我認為他聰明過頭了,有一次突擊測驗,他只花了一半的時間就做完了,把卷交出說去時還說:「抱歉我花了這麼多時間,只是我想多檢查幾次確定沒做錯。」

  而且他經常運用他的才智來惡作劇,他最喜歡的事就是賺錢和對一些比他高的人作一些「無傷大雅」的惡作劇。

  這間店其實是他的父親經營的其中一間店,不過經尼可苦苦哀求下,他父親讓他打理這間店。

  我叫艾德先帶卡爾走,然後走到尼可的店前,尼可現在正坐在一張椅子上數着錢,他突然轉過身來大喊一聲「嘿喲!」

  在第一天來上班時,我被嚇得往後倒退了好幾步,不過現在我已經習慣了他的一切:他總是有方法知道我已經來了,然後大喊一聲「嘿喲!」、到我爸的餐廳時又是一聲「嘿喲!」、有新同學來時,和他打招呼時也是一聲「嘿喲!」

  他似乎很喜歡這種方式引人注意,因為他喜歡惡作劇的性格令他沒多少朋友。

  「好了,黛咪,快點穿上衣服,今天是週五,會有很多客人來這裡的。」尼可一邊說一邊丟了一件衣服給我。

  我伸手接着衣服,說:「我今天沒空,我要去重新錄製一首歌,所以今天你找別人暫時代替我吧。」說完,我把衣服丟回去給他。

  「什麼?你要請假?不可能的事!我現在要怎樣臨時找個人去代替你?而且之前你說過週五不用練習的耶!」他站起來,叉着腰說,可惜配上他的小個頭,看起來十分奇怪。

  「只有一百四十公分高的人說啥?」我一手拎起他說,或許我沒他那麼聰明,沒他賺錢的腦袋,但是面對這種情況,我很早就知道該怎樣做了。

  尼可在半空中拼命掙扎,可惜他的力氣和他的身高一樣少得可憐,「好啦,黛咪!快點放我下來!」

  我把他放下來,他不滿地說:「早知道我就不請你來這裡工作了,工作不認真,薪水比人高!」

  我裝作吃驚地說:「工作不認真?我超認真的,好不好。你有沒有看到我賣掉了多少份熱狗──大概比你的身高還高一點點耶。」

  「很好笑,黛咪。」尼可冷冷地說,「現在快點走,免得我改變心意解僱你。」

  我知道自己快跨越一條看不見的界線了,於是我趕緊掉頭走,沒想到一轉頭就看見卡爾了,「咦,你不是和艾德他們先走嗎?」我問。

  卡爾聳聳肩,「沒什麼特別事,只是想和你一起走而已。」

  聽到他的話,我的臉開始發熱,不過卡爾好像很平靜,我們靜靜地走了十多分鐘,這時卡爾問我:「你在那家店工作嗎?」

我點了點頭,接着我們又陷入沉默。

  走着走着,我們已經走了可以看到我爸的餐廳的距離,我看到艾德和奧利佛已經在等我們了。

  「你家是經營餐廳的吧,那你為什麼在別的店工作?」

  我停下來,嚴肅地看着他,說:「讓我來告訴你這兩家店有什麼分別吧:在我爸的餐廳工作沒有薪水拿,尼可的店有薪水拿;在我爸的餐廳會被媽罵,在尼可的店工作沒有人會罵我。就是這樣。」

  卡爾認真地看着我,好像在仔細評估我似的,我突然想到:卡爾或許不太喜

歡我不到家裡的店幫忙。

  想到這裡,我趕忙說:「不過我在週末時也會去店裡幫忙。」

  卡爾沒說什麼,只是靜靜地走着。

  我們去到時,奧利佛已是一臉不耐,「快點啦,黛咪。」

  我沒有理會他,我推開門,店裡像平常一樣,客人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這時一個我現在最不想傳出來的聲音──警報聲──輕輕地響起。

  喬也發現這個聲音了,「奇怪,你們有沒有聽見一把好像警笛聲的聲音。」

  聽到喬的話後,眾人都停下來,仔細聆聽。

  爸和媽明顯也聽到了,媽扯開喉嚨大聲說:「各位顧客,對不起。本店臨時有事,請各位離開,今天所有的花費都全免,我請客!」

  幸好現在的客人不多,他們也沒說什麼離去,有些人還謝謝我媽媽,看到媽這樣做,我也轉身對卡爾說:「抱歉,你們也先出去一會兒吧,等沒事的時候。我會叫你們回來的。」在我說話的同時,警報聲越來越大聲。

  奧利佛而且想抗議,但我馬上把他們用力推出去,艾琳給了我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意思是要我待會告訴她到底發什麼事。

  我才剛把他們推出店時,警報聲轉成一把低沉的聲音:「最高級警告,有黑暗──」

  話還未說完,我已經抽出我的魔杖,對凖着門上的那個警報器發出一個沉默咒,「禁禁言。」

  不過警報器只是沉默了一下,下一秒它又開始發出警報:「生物。有可能是吸──」這次它也沒把話說完,因為凱文也拿出他的魔杖說:「禁聲響!」

  這次警報器真的完全沉默了,接着凱文轉身用一種自以為是的語氣說:「黛咪,我跟你說了多少次了?沉默咒只對生物有效,如果你想機器發不出聲音的話,你要使用無聲咒。而且沉默咒只會令生物失去發聲功能,但無聲咒可以令一個範圍內完全沒有聲音,你在這個範圍內怎樣大叫也不會有任何聲音。所以我個人認為無聲咒是比沉默咒好很多。」

   「真精彩的講解啊!不過,凱文,我也有一點意見要發表。」我狡猾地笑了笑,「禁禁言!」我突然對凱文施咒。

  凱文大驚,他開口嘗試說話,不過如他所說的,他已經失去發聲功能,他憤怒地拿着魔杖,不過沒法說話的他,自然施不了咒。

  我繼續說道,「你說得沒錯,不過沉默咒可以讓一個自以為是的笨蛋閉嘴,但我可以繼續說話。所以我個人認為沉默咒是比無聲咒好很多。」

  「別鬧了,你們兩個。外面還有人耶,如果被別人看見怎麼辦?」媽焦急地說道。

  「放心啦,艾德剛剛已經施了一個高明的假象咒了,所以外面的人只會看見一個可愛、美麗的女生正在罵一個笨蛋。不過,女生那一段可不是假象哦。」

  「假象咒?艾德,你學會假象咒了。噢,你真是聰明啊。」媽溫柔地摸着艾德的頭,然後嚴厲地看着我說:「黛咪,快點把咒語解除!」

  我裝作無辜地說:「可是,媽,我不知道怎樣施咒語解除咒耶。不如問問我們偉大的凱文吧,」我看着凱文,他正憤怒地用嘴作「無聲的抗議」,「連我們偉大的凱文都說不出話來了,我該怎麼辦呢?」

  「黛咪!」

  「好啦,媽。只是一個『無傷大雅』的玩笑嘛。默默除。」

  我解除凱文身上的咒語後,凱文憤怒地看着我,我裝作看不見,然後對着警報器再施一個飄浮咒,「飄飄浮。」我要把這個便宜貨弄下來檢查一下。

  但是警報器動也不動,我已經感到凱文在我身後打算施展正確的咒語,然後再訓斥我用了不適當的咒語。

  我伸手攔住凱文,我用最快的速度唸出咒語,「喚物速速前!」警報器開始抖動,然後轟的一聲,警報器從牆上脫落,然後飛快地往我飛來。

  我伸手接着警報器,轉過身去用一種勝利的眼神看着凱文。

  凱文不屑地看了我一眼,哼了一聲。

  我不理他,把注意力放在眼前這個警報器,說:「媽,你要什麼時候才行去買一個新的警報器?這個可是最舊的型號耶,只能偵測到吸血鬼、狼人這幾個生物,而且他的年紀比我還大耶!你知道嗎?最新的警報器型號已經可以偵測到350種生物,我們就買一個新的吧。」

  媽看着我手上的老舊警報器,眼神十分不捨,「這個警報器是我在十八歲的的父母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覺得它挺不錯的啊。」

  「挺不錯?」我吃驚地問,「你不是不知道它無緣無故響了多次吧?上前我們的大衛叔叔來到這裡後發生了什麼事,你知道吧。」

  媽用眼神向爸爸求救,爸馬上說:「這些事我可不知道怎樣處理,你知道我是一個普通人吧。」

  這時艾德開口說:「媽,你就聽黛咪說吧,這個警報器再這樣無緣無故地響的話,我們很難隱藏身分的。」

  媽看着艾德,再看看老舊的警報器,深深地嘆了口氣,說:「好吧,找天我會去訂一個新的警報器的,不過我要保留着這個警報器。它對我意義非凡。」

  「好吧,你把它留着吧,」我邊說邊把警報器拋過去,「不過你要把它關掉,我可不想它某天突然在雜物房內響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t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